: ~" I* A( s' n 宝宝还有两周就满17个月了,都说女孩儿说话早,可是我家宝儿到现在只会叫“妈妈”和“阿公”(就是外公)。。。而且还不是特别清楚;家附近有个水果摊儿,生的女孩儿比宝宝还小几天,“爸爸”“妈妈”“姨”什么的叫的可清楚了~~ 3 O9 w: m- f; B% `. p8 Y ! Y) B9 c! G1 v 身边人都用“贵人话语迟”来安慰,可心里还是不踏实啊~~~~~宝宝不会有什么发育迟缓的问题吧?? " M( `" a) m" Y, ?1 W / J/ X9 z6 F. \各位麻麻们的宝宝都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说单字的呢?! `8 {8 Q6 q9 V 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