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9 | 浏览: 519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宝宝生日
2009-09-23 
帖子
467 
楼主
发表于 2009-6-13 14:01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了减轻不适和更安全,请孕妈咪在每天的站、立、行、坐、蹲、卧中,保持以下所推荐的动作或姿势。

  随着腹部一天天大起来,孕妈咪时常会感到身体疲惫,行动也越来越不灵便。如果在生活中采取不正确的动作,或是不注意保持正确姿势,就更会加重腰酸腿痛,而且也容易出意外。

  为了减轻不适和更安全,请孕妈咪在每天的站、立、行、坐、蹲、卧中,保持以下所推荐的动作或姿势——

  yes动作1站立时,要两脚平行,稍稍分开一些,把重心放在脚心上,这样身体就不容易疲劳了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需要较长时间站立时,两只脚最好前后交错,每隔几分钟就要改变一下两条腿的前后位置,原则是把身体重心放在伸出的前腿上,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长久站立时的疲劳。

  yes动作2行走时,要注意骨盆稍稍向前倾,抬起上半身,肩膀稍向后落下,下腭内敛,挺胸收臀,腹部突出,以保持整个身体的平衡,但要避免长时间地站立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行走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踩实,上下楼梯时不要哈着身体或腆着肚子。特别是到了怀孕晚期,日渐增大的肚子很可能会遮住孕妈咪的视线,下楼梯时不容易看清。切记踩稳当了再迈步,千万不要踩空。如果有扶手,一定要扶着行走,以免身体摔倒。

  yes动作3躺下时,在怀孕16周前最好采取仰卧位,可以在腿下边垫上一个枕头,使身体放松。怀孕16周后,最好采取侧卧位,这样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,解除疲劳,有利于睡眠。以免增大的肚子压迫腹部大血管,影响血液往心脏回流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孕妈咪切忌俯卧。侧卧时向左或向右都可以,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好。侧卧时最好把肚子用棉被支撑,下面的手可以放在背后,上面的手稍弯曲,两脚也稍弯曲些,上面的腿可以伸出去。

  yes动作4坐下时,最好选择带靠背的椅子,要深深地坐在椅子上,上半身伸直,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。椅子高度以使髋关节和膝关节呈直角为好,大腿要与地面平行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孕妈咪切不可坐在椅子边上,尽量往里边坐,也不可“咕咚”一下坐下去,这样容易摔倒。

  yes动作5从地上拾东西时,要先弯腰屈腿蹲下,蹲稳了再拾东西,然后伸直双膝站起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拾东西注意不要压迫肚子。不可采取不弯膝盖、只是斜着上身去拾东西的姿势,这样容易摔倒。

  yes动作6搬动较轻的东西时,应该先弯腰屈腿蹲下,将东西靠在身上再站起来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避免直直地弯下身体去搬东西,这样会增加腹部压力,还会引起腰痛。

  yes动作7骑单车时,应该调整车座坡度,以车座后边略高一些为宜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最好骑女式坤车,车座垫要注意柔软,骑车速度不宜快。

  yes动作8起床时,如果是从仰卧的姿势起来,要注意先变成侧卧位,然后一点点由半坐位到完全起来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不可以过猛的动作起床,仰卧时禁止以仰卧起坐的姿势直接起来。

  yes动作9无论是坐车还是骑车,要尽量在平坦的路上行走。

  贴心小叮咛:

  时间不宜过长,特别是在颠簸的路上,避免过于震动引起会阴损伤或流产、早产。
盖盖儿妈

博 士

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

宝宝生日
2009-06-22 
帖子
14349 
看了半天觉得我没做到一个合格滴动作
童童妈

高 三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宝宝生日
2009-07-22 
帖子
3045 
怀孕妈妈
现在记得,到时候就忘记了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宝宝生日
2007-04-06 
帖子
1666 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宝宝生日
2009-11-28 
帖子
673 
怀孕妈妈
好好看看, 现在有时候下蹲 ,感觉压肚子了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宝宝生日
2009-09-30 
帖子
243 
学习啦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宝宝生日
2009-09-23 
帖子
1299 
怀孕妈妈
怎么舒服怎么来吧,不能强求


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

宝宝生日
2009-10-16 
帖子
22771 
哈哈,我就知道我现在腰直了~~~不直就不舒服。。555
团长编号MW10248

硕 士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宝宝生日
2009-08-18 
帖子
8947 
怀孕妈妈
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,感觉ta动的最厉害!
4th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宝宝生日
2009-12-11 
帖子
617 
我觉得只要腰直着就舒服 一弯就酸痛的难受....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准妈咪孕中期的九个yes动作!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48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01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