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44 | 浏览: 11170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宝宝生日
2012-12-07 
帖子
68 
楼主
发表于 2014-9-11 11:40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一直就想要两个小孩,暗暗给自己下定30岁前搞定两个娃的决心,自从大学毕业,工作两年后就面临应聘被问什么时候结婚生孩子的尴尬问题,而且因为结婚早,好多理想党的工作单位都顾虑这个问题没有拿到offer,那时就想早早要小孩,以后做点自己喜欢的事。27岁生了大女儿,我是独生女,无奈老公还有个姐姐,想要两娃的想法一度被搁置,谁知风水一转单独二孩政策一出,老公先按捺不住了,积极的一通做我的工作。可是那时大宝刚一岁,还在喂奶,真心不忍心那么早给孩子断奶,后来两个多月奶水越来越少,孩子越来越瘦,真心不忍心一直纯母乳,最后奶粉加进去孩子居然就不吃母乳了,所以在大宝十五个月时彻底断奶,天时地利,也没啥理由不要二宝了。今年五月华丽丽的怀孕了,宝贝预产期明年一月底,居然赶上了马尾巴,两个宝贝凑个龙马精神的愿望倒是实现了。

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已有 1 人评分妈米 收起 理由
阿拉密斯 + 50 感谢分享哈~

总评分: 妈米 + 5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宝宝生日
2012-12-07 
帖子
68 
对于要老二还有一个顾虑,那就是工作,我是在一家社团工作,这种单位薪资低待遇相对好,跟事业单位没法比但比一般企业能好点。在同一单位生两个孩子的确是有够闹人的,不过在我怀一胎时就没那么娇气,本身就是文职工作不需要出差,偶尔加班也是能接受,从没因为身体原因请假,生完后婆婆带孩子很给力,很少让我操心,所以对工作的影响还比较低。不过在我生完头一个宝宝之后明显体会到单位对我有点苛待,好像我生了孩子就是很大优待了,又一年的哺乳假期间,所以在续签时就没有给我升职加薪,心里稍微有点不爽。怀了老二以后再跟领导说怀孕了,领导明显有点脸绿,毕竟大宝才一岁多,本以为可以大强度压榨我了,这一下又完蛋了。可我是符合政策的,也有生育指标,所以也拿我没办法了。表面上没有为难我,不过据我所知今年全体涨基本工资就没有我的。无所谓了,单位没有为难我让我走人已经很好了,怀孕不会增加工作量,原本的工作舒舒服服慢慢做生育还能报销也不错啦。

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

宝宝生日
2011-04-04 
帖子
11907 
怀孕妈妈
有两个宝宝真好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宝宝生日
2014-06-06 
帖子
160 
两个宝宝真好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宝宝生日
2012-12-07 
帖子
68 
怀孕妈妈
现在已经21周啦,体重没啥变化,前期孕吐比头胎严重,而且总觉得身上没劲特别累,心里暗暗感觉这胎应该还是个妹妹。老公一家对男孩女孩期望不大,婆婆说只要两个就好,不管男女,为的是孩子有个伴,老公说目标三个不论男女,这点我还是跟婆婆站在同一条战线上,生三个岂不是回归到封建社会,我也没啥机会做事业了。
小妞对于妈妈即将生宝宝的事情还有点迷糊,毕竟是个21个月的孩子,问她喜不喜欢小宝宝她说喜欢还要到妈妈肚子上亲一下,可是要问宝宝出来和你有一样的爸爸妈妈好不好,小妞就坚决的说不好,所以我想以后还是不要触及她敏感的神经,顺其自然的让她接受,而且我一直不赞成那种大的让着小的的理由,应该让他们在有同样关爱的环境里长大。
昨晚破天荒的想吃夜宵,毕竟一直都胃口不好饭吃的很少,老公居然同意让我吃方便面。一碗煮面下肚满意的一塌糊涂,我觉得长肉开始啦。顺便汇报下,头胎孕前66kg,生的时候81kg,长的多但是看不大出来,肉肉藏得好,并且身轻如燕,小妞出来七斤八两,顺产。这胎孕前还是66kg,现在也就长了一公斤,希望不要超过姐姐的记录。

Rank: 4

宝宝生日
2014-05-29 
帖子
12 
两个宝宝挺好的,我家第一个宝宝才出生没多久
帆帆

六年级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宝宝生日
2005-05-26 
帖子
121 
怀孕妈妈
羡慕,恭喜
瑶瑶

高 二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宝宝生日
2010-11-08 
帖子
576 
恭喜啦~我们也符合国家政策,但是不敢要,现在一个孩子都弄的我心力交瘁的,两个压根不敢想~~~
【育儿手册】新生儿红屁股肿么办?哪种方法最管用!跟随小编一起进入知识讲堂吧!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宝宝生日
2012-04-11 
帖子
1470 
怀孕妈妈
两个宝宝真好

Rank: 3Rank: 3

宝宝生日
2010-01-31 
帖子
14 
恭喜,两个宝贝很幸福的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宝宝生日
 
帖子
我这不符合单独的,二宝也22天了,我们老大男宝属龙,老二女宝属马!楼主这次反应和大宝一样嘛?我两胎区别就不是很大,不过怀大宝明显比二宝时候懒,爱睡觉。看肚型都说二胎还是男宝,可5个月b超时说是女宝,但是舆论的压力啊,我都做好准备再生个儿子了,结果,呵呵儿女双全了!希望楼主也能凑个“好”字!!

Rank: 4

宝宝生日
 
帖子
16 
路过看看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宝宝生日
2011-12-29 
帖子
378 
恭喜啦~我们也符合国家政策,但是不敢要,估计单位真的要疯了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宝宝生日
2012-12-07 
帖子
68 
回复 事儿苗儿 的帖子

好运接棒啊,我们倒是觉得男女无所谓,不过能儿女双全真是件有福气的事情。我二胎也是比第一胎懒,觉得跟身体素质没以前好也有点关系。
近藤和子

高 二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宝宝生日
2011-01-15 
帖子
644 
回复 ada119 的帖子

恭喜啊,真是羡慕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宝宝生日
2012-12-07 
帖子
68 
回复 宇轩麻麻 的帖子

如果自己想要别顾虑那么多,脸皮厚点,自己一辈子的事。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宝宝生日
2011-12-29 
帖子
378 
回复 ada119 的帖子

关键是自己也犹豫,男宝宝好调皮的 俩儿子估计得抓狂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宝宝生日
2011-12-12 
帖子
343 
恭喜啦~我们也符合国家政策,但是不敢要,现在一个孩子都弄的我心力交瘁的,两个压根不敢想~~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二胎流水账,为了留住一点纪念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48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01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