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米
- 4192
- 经验值
- 2829
- 在线时间
- 226小时
- 宝宝生日
- 2011.7.2
- 注册时间
- 2010-12-3
- 帖子
- 798
- 阅读权限
- 100
- 积分
- 3055
- 精华
- 0
- UID
- 5425165
    
- 宝宝生日
- 2011.7.2
- 帖子
- 798
|
本来没想单独开贴,但是最近两天看到好多JM都因为睡觉姿势觉得困惑,所以,想在这里单开一贴给大家个小提醒。
很多妈妈都认为孕中期和晚期一定要坚持左侧睡,还看到很多书上或网上说仰卧有怎么怎么不好,其实完全没有必要。
随着孕周不断增加,子宫越来越大,慢慢会发生右旋,左侧卧时可以帮助改善,同时左侧卧时子宫压迫直肠,可以帮助缓解便秘。这是我所知道的左侧睡的好处。有的书上说,右侧卧时会压迫下肢动脉,造成孕期下肢静脉曲张等。仰卧时压迫腹部大动脉,造成回血速度慢,甚至影响胎儿的供氧。但在实际生活中,要孕妈妈长时间保持左侧卧一种姿式也真的是很不人道的,任何人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式都是很累的,更何况准妈妈们。书上说的当然不无道理,但并不是真的有那么可怕,只要自己不觉得难受,适当的改变睡姿右侧和仰卧都是可以的,并不会对胎宝宝产生那么大的影响,我们的宝宝真的没有那么脆弱。而且因为睡着了改变了睡姿而产生的愧疚心理反而会对宝宝不好,因为TA是可以直接感觉到妈妈的感受的。所以与其为了改变了睡姿而自责,还不如放轻松一些,宝宝也会高兴的。
但是有一种情况是坚绝不能仰卧的,叫仰卧综合症(我记得应该叫这名字),孕妇在仰卧时会有头晕,眼前发黑,呼吸困难等症状,有这种情况的准妈妈是一定不能仰卧的。不过如果仰卧时这么难受,我想就算允许也没有人愿意了吧。
以上观点是我在孕妇学校、几个医生、还有书上和网上得到过的,可能有记错的,如果有说错的地方还请各位妈妈帮忙改正。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