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7 | 浏览: 977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3Rank: 3
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帖子
楼主
发表于 2010-6-4 20:58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直到看了儿童心理学的书,我才知道我得了“产后抑郁症”。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“对孩子的敌意”“无助感”“焦躁不安”“脾气暴躁”。我们家人总是说我应该调整或控制一下情绪。

之前我也很疑惑这个“词语”。为什么产后会有抑郁呢?难道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嘛?后来当妈妈之后才知道,生一个孩子真的不是多一个人那么简单。绝对需要坚强的毅力和足够的耐心。孩子在刚生下来的头一个月。一天一个变化,可能昨天还睡的好好的,今天就腻腻歪歪的哭个不停。让你没有丝毫的心里准备。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,会哭,会尿。所以除了照顾孩子,围着他转,你不能塌下心来做任何一件你想做的事情。还好我的孩子没有病,有病的话哭起来更可怕。

未满月的时候,由于生活上的不适应,乳头又有点破。面对这个长得不像我,不理我不看我,甚至没有对我有任何回应的孩子,我经常哭,抱怨,甚至大言不惭的说要扔了他,因为我找不到爱他的理由。但是过不多久又乖乖的去做那些琐碎的事情,然后鼓励自己说要坚持,要咬牙!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熬着,孩子在一天一天长大,我也习惯了夜里起床喂奶换尿布,习惯了哄孩子,习惯了他的哭闹声,习惯了在忙乱中找到生活的规律和窍门。我问了所有当了妈妈的。不论是年轻的,还是年长的,没有说带孩子不辛苦的。正因为“太辛苦”,所以那些“辛苦”才会被遗忘或淡忘。生活中,如果太忙了,事情太多了,我们往往就记不得我们做了什么。只记得瞎忙了一大通,很累很累。

抑郁的原因就在于你做所有事情,所有到来的问题,所有面临的困难,都是你前所未见的。你没有心理准备。它一来,你就手忙脚乱,不知所措,慢慢的困难多了,你的心情也就越来越差,常常莫名的“火山爆发”。直到有一天,你发现孩子会注视你了,会笑了,会应和你的声音了,你终于在刹那间得到了安慰。

我妈妈经常说,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了,比她那会强多了。我应该知足。或者我该继续鼓励自己。像玛利亚凯利唱的《hero》,英雄在自己的内心,因为自己就是救自己的英雄。谢谢你们的宽容与鼓励,感激在心里。

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Rank: 26

宝宝生日
2010-01-03 
帖子
3099 
好像我也有过这感觉,感觉自己的生活中突然多出一个小东西要你的爱,要爱你的人的爱,有点不适应,身份的转变还不习惯吧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宝宝生日
2011-04-29 
帖子
222 
怀孕妈妈
偶现在正准备怀孕中,怎么感觉心情也很慌乱呀rabbit01

Rank: 5Rank: 5

宝宝生日
2010-10-01 
帖子
73 
唉当自己忽然多了一个身份——妈妈,真的不是一下能适应的,虽然我已经和宝宝见过面(四维彩超)但真的没有爱得死去活来的感觉,只感觉责任更重了,心里当然有压力,现在就是多看贴,多看书,希望自己能对突如奇来的困难有所准备。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宝宝生日
2010-01-22 
帖子
178 
怀孕妈妈
楼主的家人真好。
我也抑郁了,我现在每天忙来忙去的,老公和婆婆什么都不管,反而还说我对孩子不尽心。
宝宝也不会应合我,有时候抱他他还哭,伤心了。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宝宝生日
2010-12-21 
帖子
74 
我也是啊,现在生完50多天,整天提心吊胆这个那个的。还失眠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“产后抑郁”的心得
快速回复

友情链接: 搜优宝GEO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48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01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[2016]7051-1702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/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:020-85505893/18122325185 举报邮箱:kf@mama.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:kf@mama.cn
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