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米
- 297
- 经验值
- 4486
- 在线时间
- 159小时
- 宝宝生日
- 2006-07-07
- 注册时间
- 2008-8-4
- 帖子
- 1289
- 阅读权限
- 100
- 积分
- 4645
- 精华
- 1
- UID
- 672976
    
- 宝宝生日
- 2006-07-07
- 帖子
- 1289
|
“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”,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,保持健康、苗条的身材是追求美的根本。究竟如何做到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,还能保持曼妙身材,一直是很多女性不断追求的目标。专家推荐了9种健康食品,来帮助女性保持苗条、匀称的身材。 * f* v5 n3 _7 D' W# w' C. e- z1 Y
* S8 Y' x& E, J: S. x 1。“瘦”牛排 很多营养专家都推荐人们少吃红肉,但牛肉应该是个例外。牛肉富含蛋白质、铁和B族维生素,而最有营养的是那种瘦肉多,又完全由草喂出来的牛身上的肉。(做牛肉的时候加一点花椒等香料,能大大降低因为高温而产生的致癌物质。)
, x, Z* o9 d2 j5 o) f, k
3 ^# ?; z3 D' H# ]; m, K# c0 g) \! u 2.咖喱 咖喱中的姜黄素是一种抗氧化剂,它能抑制人体内瘤的生长,并能消灭癌细胞。(咖喱粉和西兰花、白菜等配在一起吃,能大大增强姜黄素的抗癌能力。) $ G$ `4 C$ s, D0 A
4 A2 D+ h; `) F5 B3 }$ y; W4 }; U 3.开心果 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和铜,能增强人体的活力。有研究显示,每天吃一大把开心果能帮助降低血脂。(买无糖的带壳坚果。在剥壳的过程中,你能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吃了多少,这样就不容易吃过量。)
# y5 C- i4 i K& x! |1 U# [$ h+ ~0 n% s0 F- Y9 d! Y2 X/ S
4.咖啡 美国营养学会的专家们认为,每天喝3―5杯咖啡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、大肠癌以及肝癌的几率。他们同时认为,咖啡中的抗氧化剂能保护体细胞和DNA不受损害。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在一项新的研究中也发现,每天喝咖啡的女性,不容易得高血压。(如果你担心喝太多咖啡会影响睡眠,可以喝一些脱咖啡因咖啡,它们仍然富含抗氧化剂,能起到同样的功效。) ( W( g( S) \; D
0 B- A0 D9 F0 T$ f7 U* t, Z+ H9 y
5。燕麦片 英国科学家发现,最简单有效的降胆固醇方法之一,就是每天吃燕麦片。燕麦片里含有的纤维能形成一种凝胶,有效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。并且,早餐吃燕麦片的人能一上午都保持精力充沛,并且午餐时吃得比别人少。(选择燕麦片时,尽量选低糖的。如果你爱吃甜食,不妨试着在燕麦片里加一点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(水果食品),就可以一举两得了。)
$ J/ N: C" z0 W! T3 y2 q1 q& [& X$ y+ s: \# i0 {% E6 c% g! Y
6.虾 虾是一种无脂肪、高蛋白的健康食品,它同时富含抗癌物质硒和维生素D。人们一般认为虾的胆固醇含量很高,但实际上,虾含有的胆固醇并不能提高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。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,每天吃少量虾,能提高人体的“好胆固醇”。(如果买不到新鲜虾,就到超市里买冷冻的。吃虾前用水冲洗,会带走40%的钠,减少升高血压的隐患。) _
# {8 c/ {8 B- B* u0 d2 c q0 Q( y T/ ?
7。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类黄酮,最新研究显示,吃少量黑巧克力,能够预防动脉栓塞、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。另外,吃巧克力能释放血液中的复合胺,有助于调节情绪。(买黑巧克力时,选择那些至少含有60%可可粉的。如果能和钙片一起吃,那就更好了。)
. W# n9 F& H. U
" l* N z8 H# n* K4 i# S- p 8.樱桃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。2006年的一项研究也发现,连续8天每天喝2大杯樱桃汁并坚持运动的人,比那些喝水的人,更不容易发生肌肉酸痛的现象。(除了当水果吃外,你还可以把樱桃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,做成健康“冰激凌”,随时拿出来吃。) & M& |; {# @ b" i: C
$ B/ t! u( m2 d" f7 {2 M 9.西红柿 红色的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,能帮助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几率;而橙色西红柿的番茄红素含量,是红色西红柿的两倍半。一杯橙色西红柿汁,就能满足一日的维生素A需求。(橙**西红柿和红色西红柿最好换着吃。由于茄红素是一种脂溶性物质,吃的时候如果加点橄榄油,能促进它的吸收。) 
|
|